啊阿蕊呀

永矢弗谖

小凡高/HP|日久见人心

*又名:今天黄子弘凡转学院成功了吗

*霍格沃茨日常AU,斯莱特林🐶X赫奇帕奇🐑,私设巨多

*正文9000+一发完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01

格兰芬多的张超一坐下,同院的学生立刻围坐过来,拉着这位霍格沃茨百事通问东问西。

“张超,新学年的霍格沃茨有什么重大新闻吗?”

张超思考了一下,“上学年赫奇帕奇的高杨又一次打败拉文克劳的贾凡获得年级第一名。”

“猜到了。”陆宇鹏道,“自从他入学以来,已经蝉联年级第一四年了,今年会是第五年,我敢用我的守护神发誓!”

“斯莱特林的黄子弘凡又向校长递交了转学院申请。”

“猜到了。”石凯道,“自从他入学以来,一直都在为转学院煞费苦心。”

“既然他这么想来格兰芬多,为什么分院帽会把他分去斯莱特林啊?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可一直是...”梁朋杰左右看看,轻声道,“仇家呀...”

圣战虽已过去许多年,但在霍格沃茨谁也不会忘记是格兰芬多的哈利波特打败了斯莱特林的伏地魔为大家带来和平。

救世主致力于推动纯血混血与麻瓜巫师的大融合,如今的霍格沃茨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斯莱特林也可以招收混血甚至麻瓜巫师,而其他学院的纯血巫师比例也逐年上升。

“还有,申请换学院这样荒谬的想法究竟是从哪儿来的呀...”

“听他自己说,在麻瓜大学是可以转专业的,但这儿可是霍格沃茨,史无前例啊!”

张超喝了两勺南瓜粥,等大家就黄子弘凡转学院的问题讨论得差不多才不紧不慢:

“最后,黄子弘凡这次申请想换的学院是——赫奇帕奇。”

“梅林的胡子!”一圈学生异口同声,惊动了隔壁长桌不少拉文克劳的学生。



02

黄子弘凡,出身于混血家庭,目前就读于霍格沃茨,斯莱特林三年级。

但他自己不愿意承认。

“我可是个格兰芬多!”前两年他这么说。

“我可是个赫奇帕奇!”今年他这么说。

拉文克劳的学生表示无论如何也不会接受这样的惹事精。

黄子弘凡新生入学的那天,因为过于兴奋而掉进了黑湖,险些撞坏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玻璃,给斯莱特林的院长王晰教授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随后分到斯莱特林的第一天,就在王教授的魔药课上炸坏了一口坩埚。

同时作为霍格沃茨副校长的王教授被这位自己学院的学生气得牙痒痒。

大学里都可以转专业,霍格沃茨为什么不能换学院呢,这一点也不与时俱进。

黄子弘凡在斯莱特林大概呆了一周左右就直接去校长办公室递交了转学院申请,校长是上一任格兰芬多的院长麦格教授,是个精干严厉公平公正的老太太。

“这不可能,黄子弘凡先生。”

“为什么?我一直都想成为一个勇敢的人,我要去格兰芬多!我想住在塔楼而不是湖底!”十一岁的黄子弘凡极其固执。

“可分院帽把你分到了斯莱特林。”

“也许分院帽把我分错了。”

“这不可能,分院帽的年纪远大于我,他是一件学识渊博又会思想的魔法物品,不可能分错。”

“但魔法不是万能的对吗教授?魔法如何确定一年级时拥有某样品质的人七年级时也拥有同样的品质呢?格兰芬多也有出卖朋友的胆小鬼,赫奇帕奇也有研习黑魔法的黑巫师。如果魔法知道伏地魔会成为险些摧毁魔法世界的黑魔王,霍格沃茨还会给他送入学通知书吗?”

“黄子弘凡先生!”麦格教授打断这个年仅十一岁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男孩,“魔法的确不是万能的。分院帽只能探知到你内心深处的渴望并给予最合适、最可能的选择,在霍格沃茨的历史上,各个学院都曾毕业过与学院性格不相符的学生。以及最后一个问题,会——霍格沃茨会给每一位拥有魔法天赋的巫师送入学通知书,否则,你就不会坐在这里。”

黄子弘凡撇了撇嘴角。

“黄子弘凡先生,今天你的确向我展现了‘过人的’勇气,但在霍格沃茨,没有人能更改分院帽的决定。你可以出去了。”

第一年换学院宣告失败,但黄子弘凡在霍格沃茨可谓出名了。

反向的。

全斯莱特林都知道,黄子弘凡是斯莱特林的叛徒、格兰芬多的内鬼。

全格兰芬多都认为,既然分院帽把他分到了斯莱特林,那么黄子弘凡和格兰芬多一定不是一路人,甚至是黄子弘凡故意将格兰芬多放到这样尴尬的位置,因此王教授的魔药课对格兰芬多来说更加难熬了。

全拉文克劳都不很关心这件与自己学院无关的事,毕竟黄子弘凡怎么看也不像睿智过人。全拉文克劳都更关心怎样为学院加分好蝉联学院杯,以及怎样才能打败高杨。

霍格沃茨里愿意理会黄子弘凡的估计只有赫奇帕奇。

“我一定是全霍格沃茨最惨的人了。我一定是全霍格沃茨唯一被分错学院的人了。”第二年换学院的申请又被驳回的黄子弘凡欲哭无泪。

“惨是真的惨,但分错学院的不一定只有你。”赫奇帕奇的方书剑安慰他。

“难道还会有别人吗?”

“嗯...我们级长不知道算不算。虽然我也不觉得分院帽会出错,但赫奇帕奇很多学生都说,他是被错分进赫奇帕奇的拉文克劳,拉文克劳的一部分学生也这么说。”

“谁啊?”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高杨?”



03

高杨,出生于麻瓜家庭,目前就读于霍格沃茨,赫奇帕奇五年级,级长。

被分进赫奇帕奇的一年级高杨平平无奇,麻瓜血统的巫师大多数都会被分进赫奇帕奇,只有少数天赋杰出、性格鲜明的会被分进其他学院。

当高杨拿到第一学年的年级第一,仍然没有人感到奇怪,这得益于赫奇帕奇坚韧又肯吃苦的品质。

但当高杨第三次蝉联年级第一,并且在许多课程中展现超越同龄人的魔法造诣时,有些学生开始疑惑了。王晰教授不止一次夸奖高杨对魔药剂量的把控,余笛教授惊叹于高杨魔杖挥舞的精准和魔咒运用的自如,就连古代如尼文和占卜也难不倒这位麻瓜出身的巫师。

这样高魔法天赋的学生,怎么会被分进赫奇帕奇呢?赫奇帕奇的学生为他们优秀的级长不平,又庆幸着,原来赫奇帕奇也可以拥有如此优秀的巫师。

同样坐不住的还有拉文克劳的第一名贾凡,超越高杨当上年级第一已经成为他“在霍格沃茨七年一定要做清单”的榜首。

高杨的劣势都颇像个拉文克劳,飞行课。拉文克劳总是在魁地奇比赛中垫底,而赫奇帕奇与其他两个学院都有一争高低的实力。

于是赫奇帕奇与拉文克劳两院越来越多的学生说高杨是被错分进赫奇帕奇的拉文克劳。

只有高杨自己不这么想。他仔细了解过赫奇帕奇的寓意,平凡而伟大,实在太适合自己了,而且,他已经在赫奇帕奇呆到第四年,赫奇帕奇的真诚善良相比于拉文克劳的傲而不自知,要好相处多了。

但那个因为换学院而人尽皆知的斯莱特林黄子弘凡不知为什么在四年级时缠上了自己。

“黄子弘凡先生,这里是图书馆,不要说小话,或递给我奇怪的纸条。”高杨一再强调。

“高杨先生,我只是想找你谈谈,最多五分钟,给我个机会好吗?”黄子弘凡一再恳求。

高杨的学习效率被黄子弘凡拖垮了一倍。

“你想谈什么。”高杨站在图书馆的进门处问。

“你想换学院吗?和我一起交申请怎么样?你是年级第一,又深得王教授和余教授的喜爱,只要你提,麦格教授肯定同意,到时候我也能换到格兰芬多了。”

“不想。”

“为什么!?你不觉得赫奇帕奇埋没了你吗?你适合拉文克劳,你是个顶尖的拉文克劳,能够拿梅林爵士一级勋章的拉文克劳,你应该多和拉文克劳的学生一起,达到更高的魔法成就。”

“赫奇帕奇并没有埋没我,赫奇帕奇才是我的归属。平凡,朴实,善良,正直,这才是我想成为的人,我认可赫奇帕奇。黄子弘凡先生,与其不择手段换学院,我奉劝你不如好好了解自己的学院,了解你自己,分院帽将你分到斯莱特林一定有它的理由,在你发泄不满和质疑之前,应当先审视自己是否具备这个资格。”

“你!”

高杨回到图书馆的座位上,看了眼手表,四分半。

此后的一整个学年黄子弘凡再也没来找过高杨。



04

黄子弘凡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追捕黑巫师的傲罗,而众所周知,斯莱特林是产生黑巫师概率极高的学院,这也是黄子弘凡一定要转离斯莱特林的原因之一。

只要不是斯莱特林,哪里都行。

于是在黄子弘凡的三年级,高杨的五年级,黄子弘凡又宣称自己想要换到赫奇帕奇,这样总比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之间的“世仇”来得简单点。何况现在只有赫奇帕奇愿意继续和他交往,以及作为一名自我宣称的赫奇帕奇,向高杨讨教也要方便点。

没错,在知道成为一名傲罗要求至少要通过5门N.E.W.T.课考试,成绩不得低于E,而除黑魔法防御之外,推荐的N.E.W.T.课程有魔咒、魔药、草药和变形术之后,黄子弘凡开始了补习的漫漫长路,这五门他全都是弱项,尤其是魔咒和魔药。

高杨是个除了飞行之外毫无弱点的人,于是霍格沃茨的众人经常在大礼堂或图书馆或走廊看见抱着巨厚的摊开的书本的黄子弘凡追着高杨讨教。最开始黄子弘凡还会表现得不太好意思,后来根本就是不要脸皮。高杨总是秉持赫奇帕奇坚忍的优良传统应付这个惹事精。全霍格沃茨大概只有黄子弘凡一个人认为他和高杨还挺熟的。

为什么不考飞行呢,自己一定能拿O。

黄子弘凡在三年级成为了斯莱特林的找球手。斯莱特林一向奉行强者至上、胜者为王,尽管黄子弘凡在学院里不受待见,但魁地奇是为了赢,何况找球手不需要什么配合,黄子弘凡在选拔赛中获得了第一,找球手便非他莫属了。

第三学年对黄子弘凡来说就是在书本和魁地奇训练中推进过半的。

转眼就到了前往霍格莫德的日子,冬季里飘雪也不能阻止学生们对霍格莫德的热情,尤其是第一次去霍格莫德的三年级学生。

黄子弘凡最近在和父亲吵架,作为惩罚,父亲并没有在同意书上签字。无所谓,等母亲从保加利亚回来,他想什么时候去就可以什么时候去,于是黄子弘凡去了图书馆。

黄子弘凡非常惊讶地在图书馆遇见三年级以上的学生,甚至,还是个麻瓜学生,尤其,是高杨。

麻瓜学生居然会甘愿错过霍格莫德吗,他是有多热爱学习啊。

高杨正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什么,黄子弘凡径直走到他对面坐下,高杨有些慌张地胡乱合上笔记本放到一边。

“噢...我...你...”

黄子弘凡不知道他慌张个什么劲儿,反正他只是来问魔药学的。高杨翻开手边的书籍,但黄子弘凡觉得他一整天都心不在焉。

时间飞逝,等黄子弘凡看到追上王教授进度的那一页,他猛然发现怀表上的时针快指到7。

“梅林的胡子!我的魁地奇晚训!”

黄子弘凡抄起一摞书就跑。



05

黄子弘凡在下一次上魔药课时发现自己的课本里夹带了高杨的笔记本。

虽然不太道德吧,但好奇心还是驱使他浏览了一遍笔记本。

尽管是个混血巫师,但黄子弘凡从小生活在魔法世界里,认得的麻瓜世界的材料仅仅只有与父亲职业相关的账本、财务报表等。于是他找了几个赫奇帕奇的麻瓜学生,对笔记本上的内容好好钻研了一番,但没告诉他们这是高杨的东西。

“天呐黄子弘凡,你作为巫师难道想要学医吗?这些可都是极其详细的麻瓜医疗知识呀!”

得到答案的黄子弘凡有些疑惑,又有些不敢相信。

圣诞节就要到了,霍格沃茨会放一个月的寒假过新年,当然也可以选择留在霍格沃茨。黄子弘凡的母亲还没有回来,他可不想回家面对父亲那副臭脸,于是果断选择留在学校。高杨也留下了,黄子弘凡偶尔能在图书馆碰见他,印象中从开学以来高杨好像就没有出过校门。

为了搞清他究竟在捣鼓些什么,黄子弘凡决定跟踪高杨几天。

于是在某一个雪霁日,黄子弘凡在草药课温室外拦住了高杨。

“这个,眼熟吗?”

高杨的脸色一下就不对劲了,之前他以为自己把笔记本塞在哪里找不到,原来是被黄子弘凡捡到。

“你可以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要把麻瓜内脏解剖图和治疗类魔咒写在同一页纸上吗,高杨先生?”

“随手罢了。”

“你撒谎。在这本笔记本里你系统且详细地研究了如何用魔咒缓解、甚至是治愈麻瓜病症,尤其是...癌...症,对,癌症,还有其他的许多麻瓜疑难杂症。圣诞节假期你总是去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还有草药温室和魔药教室。我完全看出来了,高杨先生。”

“看出什么?”

“作为一名赫奇帕奇,你不该觉得羞愧吗?你说赫奇帕奇是你的归属,你说你认可赫奇帕奇,可事实上呢,你根本就不喜欢魔法世界,也不认可魔法世界,你甚至都不认可自己是一名巫师。难怪你不想去拉文克劳,因为你根本就不想为魔法研究做出什么贡献,你只想从赫奇帕奇把魔法偷到麻瓜世界去当医生!”

“我没有。”高杨的脸色煞白,他盯着黄子弘凡,而后忽然掏出魔杖,“昏昏倒地!”

高杨抽走黄子弘凡手里松握的笔记本。

黄子弘凡有些后悔,因为他看见高杨眼圈发红,大概自己说的话的确有些重。他第一次不得不承认自己斯莱特林的本质,他和当年以“纯血至上”而臭名昭著的那群斯莱特林之间就差一句“泥巴种”了。

黄子弘凡想给高杨道歉,可他一直都没有机会。

圣诞假期以后,他再也没在任何课余时间看见过高杨,或者说高杨不允许他在任何课余时间有机会看见自己。

黄子弘凡也有自己的事,下学期将举行的魁地奇比赛是他第一次代表斯莱特林上赛场。原本他以为至少赫奇帕奇的比赛高杨会来观赛,但并没有,高杨从未观看过任何一场魁地奇比赛,所以他也没看见自己捧起了魁地奇杯。

因为决赛的获胜,黄子弘凡在斯莱特林的人缘突飞猛进,至少同学们见了他都会和他打招呼。

没有巫师不为魁地奇欢呼。

如果自己不是早早定下成为傲罗的志向,大概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魁地奇运动员。

说起这个,五年级下学期也是每位巫师被职业指导的学期,黄子弘凡从方书剑那儿打听到高杨想成为圣芒戈的治疗师,心里更加不是滋味。

黄子弘凡的三年级和高杨的五年级就这样结束了。



06

笃笃笃。

高杨打开门之后,满脸惊讶。

不是满脸嫌弃就好,黄子弘凡悻悻地想。

“杨杨,是谁呀?”女人问。

“同学...那边的同学。”高杨答。

黄子弘凡跟踪高杨上瘾,都跟踪到家里来了。

“嗨呀...”黄子弘凡尴尬地打招呼,“我,我就是想说,对不起,说了那些话。你是很厉害的巫师,是很好的赫奇帕奇。”

高杨会教自己魔药和魔咒,会在巫师决斗俱乐部主动承担治疗的职责,会去圣芒戈学习,会帮教授照顾草药。或许他没有拉文克劳旺盛的求知欲,但他对能接触到的知识都勤奋刻苦地学习,日复一日地练习。还很同情麻瓜的苦难——黄子弘凡特意用麻瓜网络搜索过癌症。

“我没有很在意。你是天生的巫师,不理解这些很正常。”

黄子弘凡张了张嘴,不知还能继续说些什么。

“同学,不进来坐坐吗?”高杨身后出现了一个笑吟吟的女人。



07

黄子弘凡的四年级和高杨的六年级学年开启了,同时开启的还有三强争霸赛。

四年级没资格参赛,但紧张的赛程还是牢牢抓住了黄子弘凡的吸引力。

制服一条龙,酷毙了!

高杨没有参赛也没有观赛,他在忙着学高级课程。

三强争霸年的圣诞舞会是整个比赛中唯一可以轻松的环节,由三位勇士跳开场舞。麦格教授在舞会前亲自上阵教全霍格沃茨跳交谊舞。

黄子弘凡也认真学了,但他没邀请到女伴,或者他根本没有诚心邀请谁。

斯莱特林的女生很快就被本院邀请完,拉文克劳的女生大多看不上其他学院,她们喜欢聪明的男人,格兰芬多...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有够好笑的,赫奇帕奇的女生倒是很多,赫奇帕奇不仅学生多,而且都很友善,然而...

赫奇帕奇,既然我要邀请一个赫奇帕奇,为什么不直接邀请——

黄子弘凡孤零零地来,本以为能在高杨跳舞休息的间隙和他搭上话,谁知道高杨压根没出现在舞会,气得黄子弘凡只能站在礼堂外的冰天雪地里练呼神护卫。

此前已经隐约能看出是一只比格,但从未真正显形过。

黄子弘凡尽力回想他从小到大最快乐的回忆,应当是上学年捧起魁地奇杯的那一次。

“呼神护卫!”黄子弘凡又试了几次,仍然只有隐约的形状和魔杖尖飘散的白雾。

黄子弘凡闭上眼,勉力放空自己,回想魁地奇决赛获胜的那一天,他捧起金杯,亲吻金杯,随后在魁地奇队伍骑着扫帚全场游行时扫视赫奇帕奇看台,高杨并不在——高杨眼圈发红的一幕忽然闪现在黄子弘凡的脑海。

“呼神护卫!”黄子弘凡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喊出魔咒。

魔杖放出白光,一只比格在一团白雾中出现了,这是黄子弘凡的守护神。

“喂!你去哪儿!?”

黄子弘凡还来不及疑惑为什么他放出守护神的记忆不是关于自己的极乐而是关于别人的眼泪,就要继续疑惑为什么他的守护神不像别人家的守护神一样喜欢黏主人。

他追着守护神上了天文塔。

今晚星月都明亮,天文台上站着黑影,守护神直接冲向那黑影,撞在他的腿上散作光雾,照亮一片黑暗,于是黑影转身。

“嗨,高杨?”

高杨又转回去,没有说话。

“你,怎么不去舞会?”

“不想去。”

“正巧,我也不是很想,这里很安静,也挺好的。”黄子弘凡摩挲着楼梯扶手

“听说,你想当圣芒戈的治疗师?”

“......那样说比较容易被理解。”

“你不会真的想用魔法当麻瓜医生吧!?你会在阿兹卡班关一辈子的!”

高杨转身倚靠在天文台的栏杆上,看起来有些沮丧。

“我不知道该怎样和你解释。”

黄子弘凡走近,在高杨身前站着,面对面。

“这片星空,我妈妈也能看到一模一样的吗?”

“我到底在哪里?魔法世界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从我家出发,向哪个方向前进多久才能到霍格沃茨呢?”

“噢,巫师长途旅行都喜欢用‘门钥匙’...”

“我六岁的时候亲眼看见爸爸被癌症的病痛折磨,那时候我就想长大了一定要当个医生。十一岁的时候我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他们告诉我我是个巫师,那是我第一次接触魔法,那种感觉特别奇妙,就像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你生来就知道自己是巫师,一定不懂我有多兴奋。”

“就像我第一次成功用出魔咒那样?”

“比那更甚。可是,门后的世界和门前的世界截然不同,我学习着门后的知识,却过着门前的生活,等我从霍格沃茨毕业,这扇大门就要关闭了,我不知道该选择哪一边。”

“可你是...你是巫师呀!难道你不喜欢门后的世界吗?”

“我喜欢。可妈妈是我唯一的亲人,她在麻瓜世界生活了一辈子。”

“可难道,你甘心永远和魔法世界断开联系吗?”

“我不知道。黄子弘凡,霍格沃茨有没有毕业之后成为麻瓜的巫师呢?我没有找到这样的记载。”

“哪里会有这样的记载啊...就算是最不起眼的赫奇帕奇,那也是巫师啊...”

“对,就算是最不起眼赫奇帕奇也是巫师。赫奇帕奇是平凡而伟大的人,但作为巫师,他们已经足够不平凡了,那麻瓜,那我,又算什么呢?”

“为什么麻瓜出身的巫师到十一岁才能知道自己会魔法呢?十一岁之前麻瓜世界的遗憾永远也无法挽回了对吗?可他们本就是属于魔法世界的啊,为什么魔法世界的人要经历麻瓜世界的遗憾呢?”

“如果我也是个生来的巫师,爸爸是不是就不会死。”

魔法不是万能的。黄子弘凡一年级就说过这句话,但他好像现在才真正明白这句话真正的意义。对于他这样生来的巫师,魔法是技巧、是能力,而对于像高杨这样的麻瓜巫师,魔法甚至不知是好是坏。

“高杨...你...你还好吗?”黄子弘凡不知该如何安慰他,这些问题,不是他一个从小视魔法为理所当然的混血巫师轻易能够想通的,“需要...需要借我的肩膀给你靠吗?”

黄子弘凡轻轻地拥住掩面的高杨,将他的额头靠在自己的肩头。高杨没有拒绝。

高杨拥有不凡的魔法天赋,但他更有同情平凡苦难的怜悯心,他是个真正平凡而伟大的赫奇帕奇。

“没有任何问题,你当然可以成为医生,你会比圣芒戈的治疗师拯救更多人。”黄子弘凡最后说。

去他妈的一半麻瓜一半巫师的混血,谁身上流的不是人类的血呢。



08

又是一个圣诞节假期,某天,黄子弘凡在草药温室等候高杨。

“嘿,想去霍格莫德逛逛吗?”

不是霍格莫德开放日,学校又在放假中,自然无须监护人的准许也进出自如。

“这是蜂蜜公爵,也就是甜品店,我不喜欢吃糖,但甘草棒还不错,不很甜。”

“这里是帕笛弗夫人茶馆,嗯...装饰全是蕾丝,少女感爆棚。”

“这里是三把扫帚酒吧,黄油啤酒一定不能错过。”

“这是佐科魔法笑话店,也就是恶作剧用品商店,什么‘发烧糖’‘打嗝糖’‘咬人鼻子的茶杯’,如果你被整过,东西一定是从这里来的,或者对角巷的韦斯莱兄弟魔法把戏坊。”

黄子弘凡露出一种古怪的表情,好像在回想噩梦一样。

高杨轻轻地笑:“没有。”

“当然,你是赫奇帕奇的好级长,怎么会有人整你呢。”

回霍格沃茨的路上,黄子弘凡还在滔滔不绝。

“可惜今年办了三强争霸赛就没有魁地奇杯了,否则斯莱特林还能多蝉联一年冠军。不过三强争霸赛也很好看,下学期勇士们会迎来终极考验,没人知道是什么,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你想去看吗?还有对角巷,下学年开学前我们也一起去转转怎么样?”

高杨停下了脚步。

“黄子弘凡,你究竟想说什么呢?”

在高杨看来,这位小自己两个年级的斯莱特林话痨学弟的字典里就没有“保暖”两个字,从没见他戴过斯莱特林的绿围巾,于是高杨摘下自己赫奇帕奇的黄围巾给他系上,却在系结时被捉住了手,连带着外面毛茸茸的赫奇帕奇手套。

“我想说,其实那扇门根本就不存在,你也根本不需要选择任何一边。巫师和麻瓜没有什么区别,他们喝酒打牌,他们学习工作,他们习惯用魔法就像麻瓜习惯用工具,如果遇到问题,麻瓜习惯发明工具解决问题,巫师习惯研究魔咒解决问题,只是思维方式的差异,就像你会给我系围巾,但不知道其实我已经用过保暖咒。”

“这里是你的世界的延伸,是隐藏地图,你可以来,也可以不来,魔法是你比别人多擅长的一项隐藏技能,你可以用,也可以不用。学习魔法是为了拓展你自己,而不是为了限制你自己,更不是为了咎责你自己。”

“啊——”黄子弘凡放开了毛茸茸的手套,“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好拗口的感觉。”

不过高杨却认为黄子弘凡的眼睛比圣诞节的北极星还亮。



09

高杨最终去看了三强争霸赛的终极考验,稍有遗憾的是今年的奖杯不属于霍格沃茨。他也在七年级开学前去对角巷的韦斯莱兄弟魔法把戏坊玩了一整天。

高杨终于召唤出了守护神,是一只藏羚羊。但很可惜,因为五年级结束时还无法召唤守护神,他的O.W.L.s黑魔法防御术的成绩只是A,没办法参加N.E.W.T的黑魔法防御术考试,也无法成为圣芒戈的治疗师,于是他选择了魔药学、草药学、魔咒学、变形学和麻瓜研究学。

能不能成为圣芒戈的治疗师已经不重要,高杨把自己的职业规划修改为医生,并自信地加上“麻瓜”前缀。他已经决定像六岁时渴望的那样,成为一名医生,不用魔法。但他并不介意休年假的时候来魔法世界旅行,并带上自己的母亲一起。

“关于麻瓜如何在魔法世界生活,我觉得我爸爸可以传授你妈妈一些经验。我妈妈把他骗来魔法世界做生意,然后,就自己骑着扫帚去保加利亚保护濒危的魔法生物了。”黄子弘凡吐槽道。

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年,高杨才真正体会到这座城堡的魅力。

还有魁地奇。

五年级是黄子弘凡打魁地奇的最后一年,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的决赛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千万不能输,否则就要被谣传成转去格兰芬多的投名状了。

高杨亲眼看着拉文克劳输得落花流水,赫奇帕奇惜败给格兰芬多,斯莱特林一场一场晋级,如果不论学院之间的龌龊(毕竟其他三个学院对阵斯莱特林可谓同仇敌忾),他想看黄子弘凡捧一次魁地奇杯。

怎么说呢,黄子弘凡不负众望,捧起奖杯,亲吻奖杯,斯莱特林队再次绕着魁地奇场游行。

高杨站在赫奇帕奇看台的最前面,也是赫奇帕奇最冷静的学生会主席。

黄子弘凡是赢得比赛的功臣,也是飞在打头的那一个,他很得意,得意得有点忘形。

“你相信我吗?”黄子弘凡飞在天上,不知在向谁递话。

高杨眨了一下眼睛。

“我叫你跳,你就跳。”

高杨飞快地眨了两下眼睛。

“三——二——一——跳!”

从几十米高的看台上往外跳时,高杨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

但失重只有一瞬,黄子弘凡精准地揽过高杨的腰,乘着扫帚带他飞行。

是了,能抓住金色飞贼的霍格沃茨最佳找球手怎么会抓不住自己喜欢的人。

“你真是疯了。”高杨小声感叹。

“什么?”黄子弘凡大声问,风在耳边呼啸。

高杨就摇了摇头。

“我说,我和你一起去麻瓜世界生活怎么样?”黄子弘凡大声说。

高杨想了想,靠近他耳边:“你不用为了我放弃你的梦想和生活。”

黄子弘凡听见了,就使出一个急加速,高杨连眼睛都睁不开,只好抱紧黄子弘凡。

“谁说我放弃了?我一定要当上傲罗。但是,我的守护神选择了你。”

狗是最忠诚的动物,黄子弘凡拥有最忠诚的灵魂。

“梅林的胡子!他们两个在干什么啊!?”

那一天,因为违反校规,斯莱特林的惹事精家常便饭地为斯莱特林扣了分,赫奇帕奇的好级长则是第一次为赫奇帕奇扣了分,当然,与他为赫奇帕奇加过的分相比,不值一提。



10

“黄子弘凡究竟是怎么说服魔法部同意,在各个麻瓜城市常驻伪装成麻瓜的傲罗的啊...”

“你也可以,只要你也是傲罗办公室的主任,并且魔法部部长恰好是霍格沃茨时期你的魁地奇球迷。”

“高杨真的再也没使用过魔法了?”

“在普通的麻瓜面前应该没有使用过。但他现在除了是麻瓜医院的医师,还是麻瓜巫师的家庭护理医生,在如何使用治疗类魔咒为麻瓜缓解病痛方面,是空前的专家。不过他上了魔法部的注意名单,生活必须时时刻刻小心,否则阿兹卡班欢迎他。”

“《适合巫师的五十种麻瓜职业》究竟为什么能被出版...还是畅销书...”

“这不正是救世主在做的事吗?他会推荐,很奇怪吗?”

“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高杨能用自动答题羽毛笔和自动订正错题墨水参加麻瓜考试啊?”

“不清楚。”

“居然也有霍格沃茨百事通不清楚的事?”

“...那可是黄子弘凡,费尽心机、不择手段,只要想做什么,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黄子弘凡,别忘了,他可是个不折不扣的斯莱特林。”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这是一个关于选择的故事。你所学习的东西是为了成就你,而不是限制你,不要给自己设限,也不用纠结自己是否更适合什么。

你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所以我选择成为一名麻瓜医生。”

“所以我的守护神选择了你。”

评论(16)

热度(2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